祝福祖国 强军有我|满怀爱国激情 投身强军实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邓东睿、王天林责任编辑:杨帆
2019-10-08 06:26

号令声此起彼伏,大国长剑昂首待命。10月7日上午,火箭军某导弹旅官兵驾驭某新型导弹战车,在白山黑水间展开一场火力突击演练。

该旅领导告诉记者,国庆期间该旅按计划在野外驻训场展开训练。

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10月4日,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战备训练。戴 可摄

满怀爱国激情 投身强军实践

  火箭军某旅——

战斗发射训练锤炼实战本领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邓东睿、通讯员王天林报道:号令声此起彼伏,大国长剑昂首待命。10月7日上午,火箭军某导弹旅官兵驾驭某新型导弹战车,在白山黑水间展开一场火力突击演练。

该旅领导告诉记者,国庆期间该旅按计划在野外驻训场展开训练。

“号手就位!”记者循声望去,只见发射三营一级军士长刘东和战友正在进行模拟战斗发射训练。几天前,刘东和他的“新伙伴”亮相天安门,光荣地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赢来阵阵喝彩。“我们要把本领练到极致。”演练中,虽然汗水浸透了迷彩服,刘东和战友们却训练热情不减,大家针对薄弱环节专攻精练。训练结束,他们来不及换下满是汗渍的迷彩服,便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展开剖析讨论。

记者了解到,通过梳理总结,该旅官兵在一天的训练中发现了3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前期多个训练难题的攻关也初见成效。

海军陆战队某旅——

新训课目演示激发练兵动力

解放军报讯 牛涛、张震报道:刺杀操虎虎生威、擒拿格斗刚劲有力、前扑侧倒干净利落……10月7日,海军陆战队某旅新兵营内,一场新训课目演示正在进行,官兵们个个斗志昂扬。

为了给新战士立好规范、当好示范,新训骨干们在节日期间主动加班加点训练。“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转化为训练场上的澎湃激情,是军人爱国热情的最好表达。”该旅负责新训工作的领导介绍,假期接近尾声,他们通过组织课目演示,营造出谋战思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新战士的爱国热情和练兵动力。

基础课目演示刚刚结束,一场步兵班攻击碉堡行动迅速展开。破障碍、穿火线、攻碉堡……步兵班精彩的战术动作和勇猛的攻击行动赢得阵阵喝彩。看到全副武装的新训班长们各种高难度战斗动作灵活熟练,新战士董烨岚敬佩地说:“我要刻苦训练,早日成为‘硬核’战士!”

演示结束,排长陈毅带着新战士们展开训练。他说:“观看国庆阅兵时,看到我们的新型战车隆隆驶过天安门广场,振奋之情无以言表。这也激励我要带出更多高素质的战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