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 强军有我|庆祖国华诞 展盛世豪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竹飞等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0-05 06:43

金秋的西沙,椰风拂面,海碧天蓝。国庆期间,西沙某水警区组织官兵开展“我和国旗同框”系列活动。 “我为祖国站岗,我为祖国守卫海岛,祝祖国繁荣昌盛,愿人民幸福安康!有我们在,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在石岛主权碑前,官兵整齐列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庆祖国华诞 展盛世豪情

海军西沙某水警区——

誓言铿锵:忠诚献给祖国

海军西沙某水警区官兵整齐列队向国旗庄严宣誓。陈竹飞摄

解放军报讯 陈竹飞、特约记者薛成清报道:金秋的西沙,椰风拂面,海碧天蓝。国庆期间,西沙某水警区组织官兵开展“我和国旗同框”系列活动。

“我为祖国站岗,我为祖国守卫海岛,祝祖国繁荣昌盛,愿人民幸福安康!有我们在,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在石岛主权碑前,官兵整齐列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海浪滔滔,誓言铿锵。与国旗同框,守岛战士秦磊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大学毕业一年后,他放弃高薪工作,选择从军报国。一踏上西沙这片热土,他便下决心深深扎根在海岛。他说,“很庆幸自己的青春能与祖国紧密相连,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石岛老龙头陡峭的岩壁上,“祖国万岁”四个红色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尽显天涯哨兵拳拳爱国心。“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活动结束时,官兵挥舞五星红旗,用真挚的情感唱出对祖国的爱。

武警德宏支队——

载歌载舞:军民共度佳节

解放军报讯 邱彬洵报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着优美的歌声、轻快的节奏,10月2日上午,武警德宏支队瑞丽中队迎来了一群客人,他们身着傣族、景颇族盛装,与官兵共庆新中国70华诞。

组织这场联欢活动,中队上士农定平的家属美应费了不少心思。为了给官兵一个惊喜,身为舞蹈老师的美应和驻地群众一起编排了“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傣族舞蹈,在国庆期间为坚守一线的官兵送上祝福。

韵律悠扬的歌声、热烈欢快的舞蹈,赢得了官兵的阵阵喝彩。不少官兵也拿出葫芦丝和吉他等乐器,为大家献上即兴表演。“下面由我给大家讲一个中队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战斗故事。”中队四级警士长李文忠走上舞台,与战友和驻地群众一起回顾部队的峥嵘岁月。

“这次军民联欢,让我感受到了‘热爱边疆、民族团结’的真正含义!”上等兵高传建说。随着歌曲旋律的响起,少数民族同胞敲起手中的象脚鼓,与官兵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