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祝福祖国 强军有我”专栏|礼赞新时代 共祝祖国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拓、陈坤 等责任编辑:杨帆
2019-10-03 06:23

己亥金秋,共和国迎来70华诞。节日期间,广大官兵坚守岗位战位,守护着祖国和平安宁;训练执勤间隙,各部队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从今天起,本报开设“祝福祖国 强军有我”专栏,展现部队官兵欢庆节日、聚力强军的良好风貌。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礼赞新时代 共祝祖国好

开栏的话

己亥金秋,共和国迎来70华诞。节日期间,广大官兵坚守岗位战位,守护着祖国和平安宁;训练执勤间隙,各部队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从今天起,解放军报开设“祝福祖国 强军有我”专栏,展现部队官兵欢庆节日、聚力强军的良好风貌。

第73集团军某炮兵旅组织官兵讲身边故事颂祖国巨变

微视频抒发爱国情

解放军报讯 刘拓、特约通讯员陈坤丰报道:10月2日上午,第73集团军某炮兵旅加榴炮营文化大棚里气氛热烈,一场微视频展播正在这里进行。“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视频中,一名军嫂演唱的一首《我爱你,中国》,赢得官兵一片掌声。

国庆节前夕,该营在官兵中开展“讲身边故事,颂祖国巨变”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鼓励官兵和家属录制节日祝福视频,进行展播交流。在营文化大棚里,从家乡的巨大变迁到驻地的旧貌换新颜,从部队营房的变化到连队生活条件的改善,一段段记录官兵及其家人身边故事的微视频一经播出,便受到大家热烈欢迎。“家乡的发展是祖国发展的缩影,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我的祖国。”来自福建莆田的黄立坚播放自己拍摄的家乡巨大变化的视频,让战友们感受到时代的进步。

“今年我们紧跟时代节拍,利用网络资源,创新开展官兵喜闻乐见的节日活动。”该营教导员何艺海告诉笔者,微视频展播活动让官兵直观地感受部队、驻地及家乡的巨大变化,激发了爱国情怀。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官兵与群众共度国庆佳节

扶贫村歌颂新时代

解放军报讯 辛楠、特约记者王均波报道: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10月1日晚,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柿村的红星文化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官兵与定点帮扶的贫困村群众一起举行“庆华诞、颂党恩、赞盛世”联欢晚会,祝福国家繁荣昌盛,讴歌军民鱼水情深。

情景剧《飞夺泸定桥》、独唱《红星照我去战斗》以情景再现的形式生动还原红军当年浴血奋战的感人场景;舞蹈《舞动青春》《蒙古姑娘》以欢快的舞姿诉说着村民们过上好日子的喜悦……

参加完晚会广场舞表演,已经摘掉了“贫困帽”的村民孙灵草告诉记者:“近年来,部队帮我们陆续建起了农家书屋、远程诊疗室、红星文化广场。解放军的帮扶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祖国,一个美好的时代。”据了解,该基地官兵定点帮扶地处革命老区的柿村,向着“一年脱贫蹚路子、两年致富求发展、三年小康上台阶”的目标持续用力,倾心竭力帮助老区群众脱贫致富。

晚会尾声,现场官兵与驻地群众手持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