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0周年军报特刊丨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卢周来责任编辑:杨红
2019-10-01 07:41

官兵感言

新疆军区某师连长 贾 冬

千里制导、万里追踪,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科技创新是关键。训练场对接战场,打造现代化演兵平台,为军事训练注入科技力量。

从战术训练到战场模拟,从实兵演练到红蓝对抗,越来越多的训练模拟系统和器材应用于全军各部队,打造战场真实环境成为提高官兵军事素质的重要手段。科技日新月异、国力与日俱增,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步伐日益加快,科技练兵的含量进一步提高,联合作战、电子对抗、信息争夺……每一环都至关重要。科技促强军,实现装备打得更远、瞄得更准、威力更大要加强科技创新力量的投入,用科技照亮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万里疆域书写新的辉煌。

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教导员 高中录

部队改革重组后,大批新型武器装备列装。旅队根据部队建设实际需要,积极开展新装备技术性能领域的创新探索,致力于把科技优势转化为能力优势、作战优势。

今年开训以来,旅队突出高原、大漠、复杂电磁环境中新装备的适应性训练,探讨如何让这些“宝贝”最大限度地发挥作战效能。

释放装备的科技含量,也要注重提升官兵的科技素养。各级指挥员应带头知装、学装、用装,普及科学知识、强化科技运用,推动新装备成建制成体系形成作战能力和保障能力,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