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红,病房里誓言铿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白 楠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09-30 09:39

写在前面

明天,伟大祖国母亲将迎来70岁生日。

普天同庆,让我们尽情放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举国欢腾,让我们大声表白:“我爱你,中国”;万家灯火,让我们枕戈待旦:“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

为一名住院的战士举行入党仪式,为一名获奖的班长补办强军故事会,国庆前夕,我们特意从基层部队节选了一组充满仪式感的镜头,在鲜红党旗的映照下、在雄壮国歌的旋律中,新闻故事中主人公幸福的表情跃然纸上。

国庆前夕的一天清晨,和煦的阳光透过玻璃,把暖意洒进了驻酒泉某部队医院的病房。

“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雄壮的国际歌响起,病床上,一名年轻的战士身着整洁的军装,胸前戴着闪闪发亮的党徽,端坐床头,饱含敬意轻声和唱。

战士名叫刘振,是第76集团军某旅防空营的一名下士。入伍以来,他刻苦训练,多次在比武场上摘金夺银,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

今年7月,刘振担任旅“千人百日”侦察集训队的教练员,在一次高难度障碍课目示范中,他不慎脚踝骨折,只能住院进行手术。

住院期间,经过民主评议和党支部决议,刘振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收到消息,可把刘振激动坏了。指导员胡锦民还告诉他,连队即将为新发展的预备党员统一组织入党宣誓仪式,到时候,连队会将录制的现场视频发来,让他以“另一种形式”参与其中。

不能亲自参加仪式,着实有些遗憾。让刘振没想到的是,连队组织入党宣誓的当天,教导员赵永斌带队来到医院,当着他的面郑重宣布:“经支委会集体讨论确定、营党委审查,批准下士刘振同志光荣入党。”

一股暖流涌上心头,面对铺展开的鲜红党旗,刘振紧握右拳,抬起手臂,在战友的领誓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声声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仪式结束的那一刻,看着身边一直默默支持自己的战友们,刘振再次郑重地举起右臂,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今后,请组织继续考验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