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东北振兴】打旅游牌走生态路 绥化正大稻田公园打造农游一体发展

来源:东北网作者:霍枭涵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9-25 11:04

【新时代东北振兴】打旅游牌走生态路 绥化正大稻田公园打造农游一体发展

东北网9月23日讯 (记者 霍枭涵) 青草依依,鲜花绽放,清澈的呼兰河水沿着幸福干渠滚滚而下,碧蓝的天空映照出的彩色稻田如童话世界,点缀在稻田边上的动画人物栩栩如生,勾勒出一派秀美生态具有现代气息的稻田田园美景。22日,“新时代东北振兴”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绥化市正大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园,赏农家乐事,游稻田公园。

正大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园位于绥化市北林区双河镇西南村。这里水系发达,东部头枕幸福水库,南部蜿蜒呼兰河,中北部横卧幸福干渠,双河水库电站排水渠迤逦南向呼兰河。2016年,正大农业集团在西南村开始打造一处集休闲旅游、观光度假、庭院采摘、私人定制为一体,具有北国田园特色的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园。

稻田公园

稻田公园2

风车长廊。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金黄的稻穗。

满眼金黄的稻田。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园内荷花池。

产业园区总投资3000万元,建成占地规模1000亩,设施完备的综合园区。该园创意地将可追溯水稻种植项目扩大到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亲子乐园等于一体的“稻田公园”,正大农业集团还与西南村委会商定,合力打造包含农家餐馆、农家旅馆和蔬果采摘的农家乐园,带动村里发展“绿庭院”经济。

正大农业文化产业园还帮助西南村农户打造集饮食、住宿、观光于一体的“农家乐园”,让企业和农民双赢。拉动美丽乡村建设,带动旅游和扶贫工作共同发展;“农家乐”为来西南村旅游的游客们提供了特色便捷的食宿服务。“农家乐餐馆”把农家菜摆上餐桌,游客还可以自己到菜园里采摘,如本地鸡、本地鹅、本地鸡蛋、鸭蛋、鹅蛋、乡村野生鱼虾、乡村特色菜肴等,奉献给各地城市的旅游者,形成自己的旅游特色,提高农产品的经济附加值,增加农民就业机会,提高村民的收入。

微风轻拂、稻香飘逸,稻田公园已经成为绥化及周边县市民众休闲观光的好去处。放眼望去,静静矗立的荷兰风车、曲折蜿蜒的观光长廊、独具特色的采摘观光和群鸭戏水的荷花池塘……让人深深感受到观光农业的独特魅力。

打旅游牌,走生态路,打造农游一体发展,正大稻田公园除了把恢复生态作为今年的打造内容进行重新建设外,还将体验式农家游玩进行了完善,准备作为今年的游玩品牌。据了解,园区内先后建设了庭院观光区、庭院采摘区、棚室采摘区、庭院体验区等十余个新型游玩区域,可以说从少到老,只要步入稻田公园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游玩项目。

近年来,北林区围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深入挖掘农业的旅游功能,着力打造集“产村一体、农旅双链、休闲康养、生态宜居”于一体的美丽经济、共享经济、融合经济,全力打造田园旅游康养聚集区,把农业开发与发展生态农业融合在一起,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实行村企共建,依托高标准农田项目区,有机融合农事体验、农耕文明、田园风光和绿色餐饮。深入挖掘农业的旅游功能,全力打造田园旅游康养聚集区,农业旅游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