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列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晓霞 曾理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9-09-23 12:48

来自萨南赛县汉尼村的患者康普力激动地说:“中国‘和平列车’医疗队非常棒,去年溃坝事故发生时援救过我们,今年又到我们这儿免费医疗,送医送药,真的很感谢他们!”迈村女患者伊波恩说:“为我诊治的中国军医态度很好,很认真地为我做了检查,还为我开了药,告诉我注意事项,我很感激她。”

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宋雨大校说:“此次活动专门安排医疗队重返阿速坡,充分体现了中老两国两党领导人心系灾区,情系灾区,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关爱。”“和平列车”医疗三队队长徐晓莉介绍说,医疗队为此次医疗服务活动做了周密的准备工作,前期与阿速坡省军区进行深入了沟通,充分掌握了当地多发病和常见病情况,针对性抽组相应科室骨干力量,配备快速检验试剂、检查用耗材及覆盖当地疾病谱的药材。截至目前,医疗队免费诊疗360余人次,发放药品307人次、410品次,发放健康宣教材料1200余人份。义诊结束举行捐赠仪式,将所余药材全部赠送当地政府。

此次在萨南赛县开展的医疗服务活动,是将习近平主席和本扬主席等两国领导人对当地民众的关心送到百姓身边的务实之举。此次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力都超出了预期,当地民众从十里八乡赶来求医问药,充分说明了老挝人民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医的尊重和信任。“和平列车”医疗队队员和当地民众是中老两国深厚友谊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全体医疗队员有责任也有能力高标准完成任务,为加深和巩固中老两国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