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医疗分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红
2019-09-23 09:56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荣获“和平荣誉勋章”

联南苏团总司令弗兰克中将向维和医疗分队官兵授予和平荣誉勋章。刘明利 摄

当地时间2018年7月26日上午,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63名官兵在南苏丹瓦乌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联南苏团总司令弗兰克中将出席授勋仪式,祝贺中国维和官兵光荣授勋,并对部队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官兵为南苏丹和平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诚挚感谢。

“和平荣誉勋章”是联合国为表彰在维和行动中有突出贡献的工作人员所设立的特殊勋章。自部署到任务区以来,维和医疗分队始终以维护和平、传播友谊、树立形象、锻炼部队为宗旨,克服当地社会动荡、疾病肆虐等因素的影响,大力弘扬“迎挑战不辱职责使命,赴瓦乌勇于救死扶伤”的维和精神,累计接诊近2000人次,其中急诊300余人次,开展手术25台次,前接伤员30余人次,实施人道主义救援100余人次,为多国维和部队进行战伤救治、空中医疗后送、心肺复苏急救等各类医疗培训10余次,圆满完成了以医疗保障为中心的各项维和任务,充分展示了中国维和部队一流的形象和专业的素质,受到联南苏团和瓦乌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称赞,被誉为“中国蓝盔天使”。坚持积极建设主动作为,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抓紧搭建第三代集装箱式新营房,建成新集装箱吊顶式地下掩体,构建系统的营区环境保护系统,创建“绿色标准”营区,让一座12年之久维和营区焕然一新。贴合联合国核查标准和当前救治需要,规范制度流程,创新工作思路,更新医疗区布局,开发信息化管理模式,修整完善营区各类设施装备,先后三次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和司令部能力检验评估,获得了联南苏团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维和医疗分队官兵被授予和平荣誉勋章。刘明利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