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医疗分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红
2019-09-23 09:56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获集体荣誉“司令嘉奖”

9月11日,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维和部队司令艾利阿斯·马丁·菲利欧中将在刚果(金)戈马联刚团为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颁发嘉奖令,以此表彰维和医疗分队出色完成维和任务。这是自去年9月部署至任务区以来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获得最高集体荣誉。

嘉奖令是联刚稳定团授予完成任务出色、纪律严明的各国维和分队的嘉奖,由任务区最高军事长官签署,是对任务区维和部队的最高奖励。这是联刚稳定团今年为任务区维和部队颁发的第一道嘉奖令。

嘉奖令指出,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虽然只有43名成员组成,但为南基伍省的6500多名联刚稳定团人员的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以精湛的技术有力地保证了维和人员始终在任务区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作为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的重要力量,他们还救治了许多刚果(金)当地人员及国际员工,对布卡武SOS国际儿童村的帮建也得到了当地人民的极大赞誉,在联刚稳定团所有部队及刚果(金)人民中树立了光辉典范。

中国第22批维和医疗分队队长雷权表示,此份荣誉是对分队近一年来全面工作高度肯定与认可,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第22批维和医疗分队将于近日结束维和任务、凯旋归国,但全体队员仍然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技术,持续奋战一线,做好本职工作。

据悉,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于去年9月赴刚果(金)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自部署以来,全体官兵出色的完成医疗保障、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赢得了联刚团总部、联刚团南部战区及友军部队、布卡武市政府和民众的广泛好评。43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