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维和警卫分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2019-09-22 13:32: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

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战火离我们很近

■杨德龙 纪刘全

近日,在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国警卫分队营区的院子里,设立了一根警示柱。这根警示柱由5月31日20时51分29秒营区遭受汽车炸弹恐怖袭击后散落在营区内的1731块汽车碎片制成,它静静地矗立在英雄李涛受伤的地方,无声的控诉着国际恐怖组织的罪行,激励着中国维和官兵在战火硝烟里奋勇前行。

5.31遇袭警示柱

5.31遇袭警示柱

飞行百米后击穿墙体的汽车零部件

恐怖袭击发生后,维和官兵爬到屋顶维修被冲击波损毁的卫星电视接收器。放眼望去,散落的爆炸碎片比比皆是,其中还有几块大家伙,最重的一块需要4个人才能搬动。你能想象200斤重的铁块在空中飞行100米是什么样子吗?铁块落在了墙根,墙体已被完全穿透,如果是落在人的身上呢?不敢想象。

重约200斤的汽车零部件

维和官兵收集到的1731块爆炸碎片

爆炸后,据国内专家估算,此次爆炸汽车内炸药在600公斤左右。1公斤炸药可以炸毁一辆面包车,5公斤炸药可以摧毁1间砖混结构平房,600公斤炸药可以完全摧毁1栋8层居民楼。也许是由于当时温度、起爆位置、目标材质、空间封闭等实际因素的影响,事发地点中心位置被炸出一个深1.2米、最大直径12米的大坑。

联马团司令给予中国维和部队高度评价

事件发生以后,中国维和部队的表现受到各国高度评价。联马团司令说:“中国维和官兵在遭受恐怖袭击时表现出的胆略和专业素质,是联马团其他国家的部队所不具备的。爆炸后中国营区自建的速度和维和官兵的精神状态令人敬佩。”

5·31遇袭警示柱像是一面镜子,不仅反射出马里当地复杂的安全环境,也反射出中国维和军人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战友倒下,中国维和军人守卫和平的信念却愈加坚定。英雄的鲜血不会白流,我们坚信,和平终将会重新降临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

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参加安全防卫演练

■韩立建

当地时间4月21日,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参加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组织的超级营地安全防卫演练,快反小组抵达超级营地快速支援营区哨位。

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参加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组织的超级营地安全防卫演练。此次演练由联马团司令部统一指挥所属多国维和部队,主要针对维和营地当前存在的各类安全威胁,旨在实地检验各国维和部队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

当地时间4月21日,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参加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组织的超级营地安全防卫演练,快反小组抵达超级营地快速支援营区哨位。

1 2 3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