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维和警卫分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2019-09-22 13:32: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8年】

针对任务区日益恶化安全形势

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进行实弹战术演练

官兵进行狙击步枪实弹射击。贾春明 摄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6月10日电 贾春明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上午,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进行实弹战术演练,检验分队应急处突能力。

据悉,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5月下旬部署到位以来,加奥维和任务区周边安全形势日益恶化,先后发生多起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恐怖袭击。为应对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和可能遭遇的突发情况,分队以“临时执行警戒护卫任务,车队遭不明武装分子伏击”为战术背景,进行实弹战术演练。

此次实弹战术演练,动用高射机枪、重机枪、狙击步枪、微型冲锋枪等6种武器,实射穿甲弹、多功能弹、常规弹等5类弹种,全面检验了分队作战水平,有效提升了官兵应急处突能力。

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获“司令嘉奖”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5月12日电  段凯峰、韩立建报道:当地时间5月12日,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简称联马团)司令迪康尼克在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的联马团司令部,向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授予最高集体荣誉“司令嘉奖”,以表彰其对推进马里和平进程作出的特殊贡献。

“司令嘉奖”是联合国维和任务区为各国维和部队设置的最高荣誉,用于表彰对维和任务区作出最突出贡献的维和分队和个人。迪康尼克在嘉奖令中指出:“中国警卫纪律严明、素质过硬、防卫专业、技能精湛,能够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确保联合国维和营地绝对安全。官兵在执行武装巡逻、警戒护卫等作战任务期间,尊重当地习俗、遵守当地法规,赢得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展现出良好的军民合作意识。”

据了解,自去年5月部署至马里维和任务区以来,在安全形势持续恶化、政治环境日趋复杂、自然条件极其恶劣等多重考验下,警卫分队按照联合国出兵声明,执行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安全保卫、超级营地安全防卫和应急支援等作战任务,累计武装巡逻、警戒护卫13300余公里,人均执勤900余小时,处置突发情况32次,被联马团誉为“最专业力量”和“防卫精英”,170名官兵全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

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组织营区防卫演练

中国军网讯 当地时间1月30日,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以“防汽车炸弹闯卡、防武装人员渗透攻击、防曲射火器打击”3类突发概率最高、造成伤亡最大的袭击类型为背景,全方位组织营区综合防卫演练,检验维和官兵的应急处突能力。

针对任务区日趋恶化的安全局势,中国维和警卫分队按照精细化练兵备战标准,狠抓针对性、对抗性防卫演练,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我警卫分队官兵快速支援营门哨位,加强重点目标的警戒防卫。韩立建 摄

我警卫分队快反中队官兵展开“搜捕行动”。韩立建 摄

我警卫分队快反中队官兵展开“搜捕行动”。韩立建 摄

1 2 3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