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维和直升机分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2019-09-22 12:29: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8年】

中国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出征

整装待发的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第一梯队官兵。

  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旗手。
  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第一梯队官兵集体合影。

中国军网北京8月20日电 徐洋、特约记者赵丹锋报道:8月20日上午,中国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第一梯队出征仪式在北京某军用机场举行。这标志着中国赴苏丹维和直升机分队开始了首次轮换。有关部门领导及维和官兵亲属代表等百余人前往机场送行。

第2批维和直升机分队仍以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按计划第2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分两个梯队飞赴任务区,第一梯队60名官兵飞赴任务区后,将与首批维和官兵进行轮换交接。后续第二梯队80名官兵将于近日启程。在第2批维和直升机分队140名官兵当中,还包括39名首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根据任务需要,他们将继续在苏丹达尔富尔执行维和任务。

据第2批维和直升机分队队长周凯介绍,自受领任务以来,维和直升机分队高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筹措装备器材、军需营房、航空油料、医学药品等物资器材1万余件,并集中开展飞行、安防、语言、外事、心理等针对性训练,为有效履行蓝盔使命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2017年8月,由该旅抽组的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在苏丹达尔富尔执行维和任务以来,克服了自然环境恶劣、安全局势动荡、工作任务繁重等困难,出色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分队累计安全飞行800余小时,运送各类人员近5000名,物资装备近200吨,为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重建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联非达团、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轮换交接

新华社喀土穆8月28日电(记者马意翀 余磊)当地时间27日,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两批轮换分队举行了轮换交接仪式,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在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工作任务后正式将指挥权交接给第二批直升机分队。

交接仪式在联合国和非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法希尔中国营区内举行。仪式上,第二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副队长缪伟敏从第一批维和直升机分队政委陈德辉手中接过了队旗。

为使第二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在最短时间内熟悉任务区情况、装备性能和注意事项,第一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从法规程序到飞行实施、从日常工作到外事交往、从宣传教育到安全管理,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带教方法。

据悉,两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均由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抽组。指挥权交接后,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第二梯队80名官兵将乘包机于9月2日抵达任务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他们将继续执行联非达团赋予的以航空飞行为主的各项任务。第一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第二梯队60名官兵将于9月4日乘机抵达北京。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全体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新华社喀土穆7月15日电(记者马意翀 余磊)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授勋仪式15日在位于苏丹达尔富尔法希尔的营区举行,全体140名维和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当天上午,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联合特别代表马马波罗在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队长陈文龙的陪同下,检阅了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方阵。礼宾人员宣读授勋嘉奖令说:“鉴于联非达团中国直升机分队官兵在规定任务期内出色完成使命任务,联非达团部队司令决定为中国分队140名官兵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随后,马马波罗和部队司令恩贡迪中将把勋章佩戴在中国维和官兵胸前。

马马波罗在授勋仪式上致辞说,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在推进达尔富尔地区和平重建和人道主义援助工作中表现优异,许多方面都堪称联非达团维和部队的典范,联非达团多个部门以及当地人民都与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结下深厚友谊,“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陈文龙说,截至目前,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已累计安全飞行近800小时,运送各类人员近5000名、物资装备近200吨,4架直升机的航迹遍布达尔富尔任务区15个任务点,中国维和官兵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业绩,为达尔富尔和平重建作出了突出贡献,并赢得了联非达团、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