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漫说军营:练兵备战,这样的“预先准备”要不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海峰、邹贝图、薛伟、张帆 发布:2019-09-18 23:28: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前,部队已进入到如火如荼的演训阶段,郝小兵发现一些现象:为了不影响演训成绩,利用勘察时机提早组织人员构设掩体;为了防止演训“掉链子”,前一天晚上提前把背囊打好……少数单位在演训中预先准备的做法,偏离了演训的初衷,也是一种和平积弊,必须清除。

演训要达到效果,贵在实打实,最忌走过场。那种“怕出丑”、提前进行准备的演训,看似反应迅速、行动有序、应对得法、进入情况较快,实则脱离实战,不符合战斗力标准。长此以往,就会导致官兵紧张不起来,实战意识淡薄,难以保持“箭在弦上”的战备状态。

演训来不得半点虚假。提升训练实效,磨练实战技能,必须利用好每一次演训机会,把每一场演训都当作实战。同时,演训组织者也必须严格按照真难严实的标准,锤炼官兵在各种复杂情况下的应急应战能力。如此,才能保证当那一天来临的时候,部队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