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倾心帮扶十九载,昔日县级医院已成“样板”医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永瑜 林少雄 发布:2019-09-17 20:49: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倾心帮扶十九载,硕果盈枝谱新篇

——第909医院帮扶贵州普安县人民医院纪实

8月20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高汛政委带领中心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巡回督导组一行4人,到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人民医院,对第909医院对口帮扶普安县人民医院情况进行现地检查督导。

查看帮扶科室

工作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调研、查看现场等方式对帮扶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并深入一线,对急诊、骨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胃肠镜中心等科室进行现场指导。工作组对第909医院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

在座谈会上,高政委表示,此次调研目的明确,就是检查成效和倾听需求。希望第909医院的帮扶专家用真诚面对患者,用真心做好健康医疗扶贫工作,将健康医疗扶贫与智能现代化技术融合发展,共同把普安县人民医院建设成让人民满意、放心的医院。

召开座谈会

2001年,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军队《关于军队医院对口支援西部省(市、区、县)人民医院的通知》的号召,第909医院与贵州黔西南布依苗族自治州的普安县人民医院结成了“对子”。当时普安县人民医院规模较小,医护人员不足百人,科室弱小,许多业务都处于空白。尽管这两家医院相距2600多里,但结“亲”以后,两家医院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心暖暖地连在了一起。

针对普安县医院的实际情况, 第909医院充分发挥该院骨科、烧伤科、肺科、麻醉科等特色专科的优势,在帮带中因地制宜地指导普安县人民医院专业医生开展了骨科内翻畸形矫正、深度烧伤早期削痂植皮、CT多期动态扫描等新业务新技术,促进了帮带医院骨科、烧伤科、放射科等科室业务的发展,心血管内科、肺科等科室也从无到有、由弱到强,成为优势学科。

捐赠仪式

19年来,双方聚焦脱贫攻坚目标,经过共同努力,普安县人民医院从一个规模较小、年门诊量15311人次、住院量1392人次、手术量311台、年医疗总收入仅有218万元、开设6个科室、只有7名高级职称人才的西部地区县级小医院,建设发展为2018年实现年门诊量187295人次,同比增长13倍;住院量25059人次,同比增长18倍;手术量7487台,同比增长24倍;医疗总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60倍;开设科室28个,同比增长近5倍;高级职称人才38人,同比增长6倍;综合实力位居贵州省县级医院前列的“二甲”医院,成为黔西南州的“样板”医院。

合影留念

下一步,第909医院将以工作组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帮扶举措、提升帮扶成效,在新起点上携手奋进,促进对口帮扶医院全面建设再上新的台阶,顺利实现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