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用先进典型激励官兵当精兵担重任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9-16 20:35

第77集团军某旅用先进典型激励官兵当精兵担重任

“精武标兵”名留旅史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李佳豪、特约通讯员皇甫秉博报道:“预设靶机目标全部被击落。”8月27日,第77集团军某旅女子防空排在组建后的首次实弹射击中取得优异成绩,该旅随即组织入旅史仪式,将这支女子主战分队载入旅史。今年以来,该旅已有3个集体和17名官兵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记录在旅史当中。

“每名官兵都是历史的主笔人。旅队明日的辉煌,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共同谱写。”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注重发挥典型引领作用,通过广泛开展“当精兵、担重任、入旅史”活动,把受到集团军以上表彰奖励、在兵种以上比武竞赛或重大军事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的先进事迹写进旅史,持续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的动力热情。

该旅“马江水英雄连”下士班长马瑞峰是今年载入旅史的第一人。记者在该旅自主编撰的旅史资料《雪域雄师年鉴·2019》中看到,在今年年初陆军组织的“轻突奇兵-2019”比武中,马瑞峰在转岗不到3个月的情况下,力压强手,在迫击炮专业比武中摘下一金一银。他在转岗训练中使用过的一双带血的战术手套和一张读数快被磨没了的计算盘,也被收入旅史馆展藏。采访中,马瑞峰难掩激动之情,他告诉记者:“一想到自己能够有幸‘名留旅史’,就觉得当初再苦再累都值得。”

旅史人人写,精兵人人当。近日,该旅挺进终年积雪的高原腹地组织综合演练,官兵趴冰卧雪、苦练本领,创下旅队高寒山地作战的多项纪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