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着力提升服务基层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雄马、闫骏花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9-16 20:25

第74集团军某旅着力提升服务基层质效

困难不再“攒”到一块解决

解放军报讯 刘雄马、闫骏花报道:“两天前刚上报需求,机关今天就将相关物品送到野外驻训场。”8月26日,第74集团军某旅采购驻训官兵急需的蚊香、杀虫剂、花露水等日常用品,并直接送到官兵手中。这是该旅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基层质效带来的喜人变化。

“虽然机关为基层办了很多实事,但解决矛盾困难的周期太长。”前不久,战士小张在官兵恳谈会上的一番发言引起旅领导反思。部队调整改革后,该旅所属单位驻地分散、任务多元,基层矛盾困难较多。以往基层营连将困难上报到机关后,机关通常要先“攒一攒”,等其他单位上报同类困难后再统一解决。

“服务基层,既要有温度更要讲速度。”该旅党委一班人分析感到,困难“攒”到一块解决的背后,是机关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的体现。随即,他们要求机关为基层解决矛盾困难采取首接负责制,能现场办公解决的不允许推脱,不能现场解决的给出时间表,并建立反馈机制,全程接受官兵监督。与此同时,针对训练急需、备战急用的事务,他们在遵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精简优化审核报批程序,缩短办事周期,确保急事立办、特事特办。

机关办事效率高,基层练兵动力足。前不久,针对部分营连反映的某训练辅助器材短缺问题,机关训练部门详细了解情况后,一方面在全旅调配相关器材,一方面紧前推进相关器材采购工作,确保部队训练正常进行。该旅官兵心无旁骛投入练兵备战,一系列新战法训法得到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