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随着火车走 教育跟着车轮转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宗洋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9-16 20:12

“红安县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曾涌现出200多名将军……”8月下旬,东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大队军械装备押运小组行至湖北省红安县等待编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曹奇鹏巧借沿途红色资源,给押运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车走八方,兵撒千里,不等于马放南山。”该大队领导介绍,他们常年担负军械装备押运任务,如何确保主题教育质效,是大队党委面临的一个实际难题。为此,一个理念随之确立:课堂随着火车走,教育跟着车轮转。他们积极打造车厢教育课堂,让官兵在任务途中时时受教育,处处受熏陶。

他们根据任务进程合理制订教育计划,在机动途中广泛开展微课堂、微辅导、微讨论等活动,丰富教育形式,增强官兵兴趣;为执行任务官兵配发教育资料,灵活运用沿途红色资源开展教育,引导官兵通过执行一次押运任务,了解一段红色故事,收获一点心得体会;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保障先锋”实践活动,让官兵把学习优良传统的热情转化为矢志保障打赢的动力。

教育紧贴任务,官兵激情满怀。今年以来,该大队官兵克服长期在铁路线上遭遇的剧烈噪音、烦闷枯燥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10余次远途军械装备押运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