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2019”演习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开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罗顺裕、涂灵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9-16 16:58

“中部-2019”演习拉开帷幕

在“中部-2019”演习开幕式上,我军受阅方队从检阅台前通过。

解放军报俄罗斯奥伦堡9月15日电 罗顺裕、涂灵报道:当地时间9月15日12时,“中部-2019”演习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开幕。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叶夫库罗夫和中部军区司令员拉宾,以及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印度等国的参演部队领导在开幕式上致辞。

联合导演部中方总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刘小午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演习是落实中俄元首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具体实践,是深化地区各国军事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互信的重要平台。中方愿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上,与各国参演官兵在联合演习中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提高联合应对国际恐怖主义和地区安全新威胁、新挑战的能力,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参演部队向演习地域机动。

据了解,此次演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重点演练战略首长司令部确定战役决心和制订战役计划,指挥部队应对“敌方”空袭、开展侦察搜索和组织防御部署;第二阶段重点演练指挥多国部队集群实施密集火力打击,对“敌”进行全面进攻。

此次我军赴俄参演,从战略背景想定与导调、战役指挥和实兵演练三个层面深入参与俄军演习,体现了中俄两军在联合战役行动上的深度协作,也是对我军联合战役指挥员指挥能力的一次检验和历练。我军参演部队编有1个陆上作战群、1个空中作战群、1个特战突击队和1个指挥保障队,按照合成化、模块化、专业化标准,重点筹划侦察、打击、突击等演练内容,主要实施密集火力打击、立体突破、分驱围歼和稳控态势等作战行动。

实兵行动结束后,还将组织沙场检阅及授勋仪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