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感悟英雄 传递力量:品读国画家于成松绘制的英模人物画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千一 发布:2019-09-12 09:57: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杨业功(于成松 绘)

在于成松看来,肖像画,尤其是如此篇幅的大写意肖像,非有喷薄的情感难以完成。多年来,为了画好英雄,于成松多方搜集整理英雄生前留下的资料和影像,又数次探访他们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在于成松的艺术创作理念里,只有深深打动他的人才能入画。这次为英雄画像,他受到的触动太多。在人人耳熟能详的英雄故事里,他看到英雄战友的痛惜、看到亲朋的思念、也看到人们的铭记。浓墨饱蘸,于成松却在落笔时反复掂量,到底以哪一种角度将英雄入画?

纵观于成松的作品,无论是油画还是国画,都以独特的艺术魅力被业界广泛认可。他曾在卢浮宫举办长卷水墨肖像画作品大型展览,也是第一位在南极举办画展的艺术家,历时30年精心绘制的油画作品《中国风光画集》更是在2008年奥运之时成为国礼。那么,这样一位独创了复合油版画、在中西方技法和情感冷热之间游刃有余的集大成者,在绘画上似乎有着无限的可取之材,他又是因何数十年来对英雄肖像画的创作念念不忘?

于成松说,这是因为他在部队经历过艰苦的磨砺,也因为他在南极经受过生死的洗礼。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