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对抗演练中,上等兵竟连续“杀敌”十三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程锡南 柳 荃 许博杨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9-09-12 02:04

备战札记

有“积累”才有“急智”

■旅政委 曹 磊

《孙子兵法》云:“多算胜,少算不胜,而况于无算乎!”这其中的“算”指的便是战前的筹划准备。上等兵王俊义三设伏击地、“杀敌”13人的背后,正是他3次勘察地形、设计机动路线等充分的战前准备起了作用。

战场态势千变万化,要想临机有“急智”,就要战前多“积累”。著名的车桥战役中,粟裕将军采取“掏心”战术,出奇制胜,共歼日军460余人、伪军480余人,实现了苏中抗战形势的根本好转。殊不知,为了这场战役,粟裕做了充分准备,战役开始前一年,他就对车桥地区进行实地勘察,对周围地形和敌人部署了如指掌。

“不打无准备之仗”,是人民军队在历史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在信息化战争中,它同样是战场制胜的法宝。着眼使命任务进行军事斗争准备,我们只有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周全,才能在关键时刻出奇制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