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龙:丹心映南天 孤胆震顽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符纯智 范匡夫 栗瑞华 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9-02 14:33

云南边防部队党委作出决定

授予岩龙同志"孤胆英雄"称号

解放军报讯 1979年3月7日,云南边防部队党委作出决定,授予某部五连四班傣族战士岩龙同志“孤胆英雄”的光荣称号。

云南边防部队党委的决定说,岩龙同志在保卫边疆的战斗中,孤胆作战,英勇顽强。二月二十一日,在连队遭敌伏击的关键时刻,岩龙同志机智灵活地利用地形地物,只身巧妙地转移到敌人侧后,与敌人斗勇斗智。当发现敌人一挺重机枪正向我部队猛烈扫射时,他迅速从背后摸上去,打死了敌人射手。当看到敌人一个小分队向我扑来时,他连发两枪,歼敌二名。就这样,岩龙同志在与连队失去联系三个多小时的情况下,哪里有敌人就主动到哪里战斗:先后毙敌二十余名,胜利返回了部队。二月二十五日,岩龙同志又投入攻打朗多的战斗。他冲锋在前,奋不顾身,光荣牺牲。

云南边防部队党委号召广大指战员学习岩龙同志积极主动,孤胆作战,奋勇杀敌的革命精神,出色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战斗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