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夏成就展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刘峰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8-31 14:47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夏成就展举行

人民日报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刘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夏成就展3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

主题成就展分为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民族团结、改革开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七个板块,从多个角度图文并茂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塞上江南的沧桑巨变、回汉儿女的奋斗图景。

宁夏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远古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早在3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这里生息繁衍。在文创展区,构思巧妙的文创产品把宁夏文化和宁夏元素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实物展区,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八宝茶、枸杞、硒砂瓜等吸引了很多参观者驻足品尝。凭借气候、土壤、光照等独特自然禀赋,宁夏枸杞是唯一被载入中国药典的枸杞品种,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盐池滩羊肉”被列为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五国峰会和青岛上合峰会指定供应食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