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参展商:感谢进博会,今年还要来

来源:新华社作者:新华社记者责任编辑:任爽
2019-08-28 15:46

感谢进博会,今年还要来

——多国参展商的进博会情缘

■新华社记者

“我们去年在展台搭了一个烧烤摊,展示如何烹饪澳大利亚牛肉,结果排起了长队。”澳大利亚科尔斯集团出口部总经理威尔·马尔霍兰对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时的情景记忆犹新。

科尔斯集团是一家有105年历史的澳大利亚零售商。马尔霍兰坦言,虽然他们曾多次去中国,但效果都没法与参加进博会相比。“这个平台将我们同业界伙伴联系起来,了解市场最新动向,与消费者互动。能将澳大利亚的新鲜食品推荐给近14亿中国消费者,非常令人激动。”

很多国外参展商都与马尔霍兰有相似的感受。他们认为,参加进博会使他们有机会与中国消费者深入沟通,帮助企业提升品牌知名度,让他们更快进入中国市场。

澳大利亚保健品公司澳佳宝亚洲总部董事长彼得·奥斯本(中文名欧必得)说,通过参加首届进博会,提高了公司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澳佳宝这一品牌。

加拿大果莓集团总裁郭志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参加进博会让他亲身感受到中国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及给国外企业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

而对于巴西“米纳斯烤炉”公司来说,首届进博会更帮助其生产的奶酪球面包敲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据“米纳斯烤炉”公司外贸经理加布丽埃拉·乔巴介绍,公司生产的冷冻奶酪球面包已销往十多个国家,进博会成为奶酪球面包加速进入中国市场的跳板。

“近距离接触让我们对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进博会上,我们意识到中国消费者更喜欢偏淡一些的味道,于是我们将出口中国的奶酪球面包的咸度下调了40%。”乔巴说。

加拿大北纬50度生态集团公司是第二届进博会全球前20名签约参展商之一。该公司总经理刘洪说:“进博会向世界表明了中国进一步开放、融入全球经济的决心,展现了中国欢迎各国朋友来华做生意的胸怀。”

收获满满的国外参展商对于今年举行的第二届进博会同样满怀期待。法国乐斯福集团去年早早预约申请了第二届进博会展位。乐斯福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托万·博勒说,今年进博会期间,乐斯福集团不仅将展示产品,还将举行知名烘焙赛事的亚洲区比赛,将法国风味更好地带到中国。他用“开放”一词来形容进博会。“中国市场正在成长、非常有活力,也很有竞争力。”

美国威斯康星州马拉松国际参业有限公司总裁姜铭涛表示,去年参加首届进博会时准备得有点仓促,今年将扩大展品系列,提高专业化水平。除单独展台外,今年公司还通过中国合作伙伴成功申请到一个面积约36平方米的特展区,威斯康星州几家伙伴公司将一起参展。

在首届进博会上与不少中国新客户签订合同的加拿大皮草生产商凯文·卡尼亚表示,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他希望确定一家中国公司合作建立分店,销售高端毛皮产品。

“首届进博会是我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市场,反响很好……我们决定将更多资源用于开拓中国市场。”澳大利亚羊毛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永彤说。

马尔霍兰表示,科尔斯集团最近宣布了促进澳大利亚食品出口的新战略。第二届进博会将助力科尔斯集团加速实现市场战略,成为连接企业与市场的关键平台。“中国市场充满机遇,中国消费者、商业伙伴都有很强的合作意愿。不断完善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对中国市场前景很乐观。”他说。

(执笔记者:陈恃雷;参与记者:郝亚琳、宫若涵、李保东、陈晨、徐静、刘亚南、苗壮)

(新华社北京2019年8月28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