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登记统计的“数据化”革新带来“蝶变效应”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典宏、叶津华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9-08-23 01:40

变“下去检查”为“上门服务”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李珏宏

“再也不用担心夜训结束后洗澡时间紧张的问题了!”7月24日,第74集团军某旅机关联合检查组来到指挥保障连检查夜训秩序时,得到连队官兵连连称赞。

历来基层官兵见到机关检查组都是“躲着走”,今日检查组为何受欢迎?

原来,半个月前,旅机关检查组发现该连夜训熄灯后仍有官兵洗漱。经过调查了解,检查组得知,官兵洗漱延后,是因为当地用水紧张,经常停水。接到检查组报告后,旅作训部门和军需营房科联合协调地方市政部门及时解决了用水问题。

这是该旅开展联合检查和现场办公相结合,改进检查指导方式的一个缩影。

“有问题要通报,有困难也要解决,让基层官兵真正卸掉肩上的‘包袱’,光靠落实法规还不够,还要有为基层解难帮困的暖心举措。”该旅领导说,为基层减负工作开展以来,他们下大力精减各类文电、会议和检查评比,组成多部门联合检查组,将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的任务交给联合检查组。

检查组收集基层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场能解决的当即予以办理,不能当场解决的予以记录,再提交交班会研究解决。

从“下去检查”到“上门服务”,既检查又解难。如此一来,机关指导工作更有针对性,基层官兵办事不用老往机关跑,办事效率也大大提高,官兵可以将更多的心思投入到练兵备战中。

思路一变气象新。该旅改进检查指导方式以来,共为官兵解决了5类14项困难,进一步激发了部队练兵备战热潮,训练水平稳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