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8-18 20:25

李中华,男,汉族,辽宁新宾人,1961年9月出生,1983年7月入伍,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原副部长

他是挑战极限、勇争一流的试飞英雄。先后驾驶和试飞歼击、轰炸、运输3个机种26种机型,安全飞行3150小时,成功处置15次空中重大险情、5次空中特大险情。他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在俄罗斯国家试飞员学校学习时,4个月就学完其他国家试飞员一年才能完成的课程,成为我国少数获得国际试飞员等级证书的试飞员、“苏-27失速尾旋”“三角翼飞机失速尾旋”教员,以及能飞“眼镜蛇动作”的飞行员。他为突破新型战机关键性技术,多次担负重大科研试飞任务。在试飞一架三轴变稳飞机时,突然进入“倒扣”状态,短短7秒钟内,他一气呵成完成十多个动作,最终驾机安全降落,保住了我国航空工业战线广大科研人员智慧和心血的结晶。他勇闯世界航空界“死亡陷阱”,圆满完成歼教-7飞机失速尾旋试飞任务,拓展了国产战机性能,填补了我国航空领域该项空白。在歼-10飞机定型试飞中,他完成57个一类风险课目,飞出了歼-10飞机最大飞行表速、最大动升限、最大过载值、最大迎角、最大瞬时盘旋角速度和最小飞行速度6项纪录,为歼-10飞机最终定型作出了重大贡献。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军爱军精武标兵,2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07年被军委授予“英雄试飞员”荣誉称号。2017年7月28日获得“八一勋章”。

心里话

刚刚大学毕业的李中华说,我从小就向往蓝天,崇拜空军飞行员,今天机会终于来了,我决不能放过。

听说空军要从作战部队挑选试飞员,他再次热血沸腾,“如果能像“试飞英雄”黄炳新那样去冒险和挑战,非常有价值。”

飞行员的自尊告诉李中华,“要用更先进的战机保卫祖国的蓝天!”

“我还想为党和国家再多做些事。”李中华坚定地说,“如果组织现在要我执行任务,我可以马上起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