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颜 慧 高 强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8-17 16:21

5、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全国武装力量。中央军事委员会实行主席负责制。

6、1997年3月14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

《国防法》第十九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武装力量中的中国共产党组织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活动。

7、2005年12月,中央军委颁布《中国共产党军队支部工作条例》,这是我军第一部系统规范党支部工作的专门法规。

8、2017年11月,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意见》指出,中央军委实行主席负责制,是党和国家军事领导制度长期发展的重大成果,凝结着我们党建军治军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关系人民军队建设根本方向,关系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发展,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