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颜 慧 高 强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8-17 16:21

4.胡锦涛关于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论述

忠诚于党 热爱人民 报效国家 献身使命 崇尚荣誉

——胡锦涛

二○○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2004年9月16日,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四中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指出,全军部队贯彻《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工作条例》,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紧紧围绕军队的中心任务抓党的建设,确保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胡锦涛《在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2007年8月1日,胡锦涛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听党指挥,是党和人民对人民军队的最高政治要求,是人民解放军不可动摇的根本原则。人民军队必须具有凝聚军心的神圣军魂。人民解放军铸就的军魂,就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正是由于高度自觉听党指挥,人民解放军才始终保持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保持了蓬勃旺盛的生机活力。(胡锦涛《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5.习近平关于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论述

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习近平

二○一三年三月十一日

2012年12月5日,习近平在听取第二炮兵工作汇报后强调,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部队,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和本色。(《解放军报》2012年12月6日一版)

“大功三连”官兵利用上级配发的“学习军营”APP野外训练时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8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