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人民爱我军:感受新时代双拥工作新气象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董强责任编辑:杨红
2019-07-31 08:42

为中国梦强军梦凝聚磅礴力量

双拥模范付出新实践

从实施救助到把5位伤者救出,总共不足2分钟。救助结束仅数十秒,整个汽车就烧成了一团火球。

2016年2月18日,发生在江西省万年县齐埠乡的这一幕,深深震撼着路人江波,他一直舍不得删掉手机中这段视频:两车剧烈相撞,火苗不断爆起,一个身影被烈火围裹,却一刻也没停下救人,他先是跑到右侧前,将一位男性老人抱出,接着从驾驶座扶出一位男子,然后又转身冲向后侧,半跪着将3位乘客一个个抱出……

见义勇为者,是海军某部士官彭瑶才。2018年八一前夕,他荣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荣誉称号。

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人民群众需要的,就是子弟兵千方百计要做的。翻阅各地好人榜名录,有一个令人欣喜的发现:许多像彭瑶才这样见义勇为的子弟兵赫然在列。

今年5月30日,第二届“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彭斌茹强军奉献奖”发放仪式在四川省眉山市举行,217名官兵及家属喜获98万元奖金。

这源于一次收听收看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2017年10月18日,农民企业家彭斌茹组织员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里,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国防和军队建设时,彭斌茹越听越激动,“当时就坐不住了,总觉得该做点什么。”股东会后,列支1000万专项资金设立“强军奉献奖”一事敲定。

各地拥军模范的感人事迹,令人倍感振奋,越来越多的“彭斌茹们”创新实践,突出练兵急需、改革急用、官兵急盼筹划拥军工作,正在取得显著成效。

双拥模范群星璀璨,生动揭示了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特殊内涵:向着“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奋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磅礴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