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庙算—2019”指挥员大比武成功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新、李海林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7-26 18:37

新华社天津7月26日电(刘新、李海林)为期两天的“庙算—2019”指挥员大比武26日在天津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武警总队的210名总队、支队指挥员,围绕指挥谋略、指挥技能等重点内容,展开了激烈比拼,全面检验了指挥员的指挥能力。

这次比武按照“任务牵引、实战实训、以比促训”的原则,区分总队、支队指挥员2个层级,设置了想定作业、口述战斗命令、战例评析、教案编写、作战勤务标图、军事体育等6项比武内容,全方位检验了指挥员的基础体能、基本技能、指挥谋略和战术素养,以及对快捷式指挥方式的理解掌握情况。

“情况构设符合一线实际,组织形式完全紧贴实战。”参加比武的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参谋长张和告诉记者,务实的考题设置,让指挥员的筹划、组织、协调能力得到充分的锻炼,对加强今后工作产生了极大助力。

“与以往相比,这次比武增加了口述战斗命令的内容。”武警部队参谋部训练局训练处处长谢峰介绍说,通过构设复杂的背景和困难的局面,全面检验指挥员快速反应、临机应变和果断决策能力。

记者了解到,这次比武在监督监察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比武前抽签选取座位和上场顺序,临机确定监考人员,试卷随机编号密封,每个课目安排多人评判和专家复核,武警部队纪委监委全程巡查监督,全程录像备查,确保了成绩客观真实和比武公开透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