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部党委刀口向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蒋龙 刘治鑫责任编辑:杨红
2019-07-15 09:40

空降兵某部党委刀口向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叫响“看我的” 带头作表率

■刘治鑫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蒋龙

战场情报侦察手段有限、支援火力呼叫不顺畅、部队战术基础薄弱……7月1日,在空降兵某部召开的二季度党委议战议训会上,结合部队参与执行重大演训任务情况,与会党委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列问题清单不推责、不遮丑,并现场制订整改时间表。他们表示,党委机关叫响“看我的、跟我来”,以上率下、带头领跑,才能真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进入训练旺季,部队时间紧、任务重,如何让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进入情况、全速运转?专题教育整顿以前也抓过,为何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仍未绝迹?“教育者要带头受教育,立规者要带头守好规。”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该部两次召开党委会,一班人分析认为,抓实主题教育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

连日来,围绕解决空降兵建设发展和作战运用的重点问题、备战打仗的瓶颈问题等,该部党委常委分头分片分段到所属部队开展调研。所到之处,不搞层层陪同下基层、浮在面上听汇报,而是带着问题调查研究、聚焦打仗查短板,扭住制约部队战斗力提升的矛盾、棘手问题攻坚克难,以教育落实推动部队转型发展。他们坚持着眼推进打仗型机关建设,按照“训练严于部队、标准高于部队、考核先于部队”理念抓实首长机关训练,研究制订首长机关带战备营实兵行动比武竞赛方案。在刚刚结束的首长机关空降训练中,党委领导带头跳伞,机关参跳率达95%。

近日,行走在该部训练一线,记者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叫响“坚守初心写精彩、我在战位打胜仗”战斗口号,战高温、斗酷暑,练本领、当尖兵、铸利剑的热情持续高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