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西部战区空军首次开展军民联合空运医疗救护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畅 付兴平 郑挺 发布:2019-07-03 00:03: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2日下午,成都锦江畔,随着发动机轰鸣声由远及近,一架通航公司救援直升机紧急降落在西部战区空军医院机降场,医疗人员快速将1名“重伤”战士转运至医院急救室“抢救”。这是西部战区空军首次开展军民联合空运医疗救护演练的情景。

此次演练,西部战区空军模拟“平时应急、战时应战”情况下军民联合实施空运医疗后送救援,组织通航公司救援直升机从川北某机场紧急转场至川西某军用机场,搭载伤员后立即转运到战区空军医院,为构建军民融合、平战一体、通专结合的空运医疗救护体系积累了经验。

空运医疗救护具备快速、灵活、舒适、远程的特点,是国内外战场医疗救护的首选方式。战时状态下,通过空运医疗后送,能大大缩短伤病员救治时间,提高救治效率。

近年来,西部战区空军着眼新形势下卫勤保障新特点,在演练中积极探索实践,组织开展了多机种空运医疗救护训练,探索了立体联合医疗救治模式,提升了伤病员“一站式”后送能力。2018年以来,西部战区空军多次出动军用运输机和通航直升机联合救援,紧急后送抢救高原危重官兵,成功挽救了数名战友生命,建立起军民融合的战区空军空运医疗救护体系。

(刘畅 付兴平 郑挺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