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达沃斯:5G时代为健身带来更多新选择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逸飞责任编辑:张硕
2019-07-02 17:07

7月2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工作人员演示使用5G传输信号控制的“猜拳”机器人。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新华社大连7月2日电(记者张逸飞)随着健身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人的愿望清单上多了“锻炼”这一选项。传统的室外跑步受天气、空气质量等因素制约,跑步机又枯燥乏味。空有减肥的壮志,没有跑步的环境?随着5G技术的进步和普及,更多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健身产品将为健身达人们提供更多选择。

在2019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体验区,记者看到了一个由投影仪、沙盘和屏幕组成的5G智能沙箱。“这个5G智能沙箱,利用5G网络技术下的大带宽、低时延的优势,在改变沙盘形状时,可以让使用者通过VR眼镜在屏幕中实时看到地形的变化。未来如果再接入相关器材,就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就能模拟各种地形的室外跑步感受。”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其实,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趣味健身”并不是一个新鲜事,但受到网络带宽限制、设备佩戴舒适性等因素的影响,目前市场表现并不好。不过随着5G技术的普及和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成熟,生产商们相信,体验更加舒适、模拟更为真实的虚拟趣味健身将很快走进普通百姓的生活。

“也许我不会将这种健身方式作为锻炼身体的唯一方法,但我从不会对技术带来更多乐趣说不。如果这些产品能够带来更好的交互体验,比如电子私教、社交分享等功能,我觉得那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来参加达沃斯会议的丽莎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