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晶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5:44

女,汉族,1986年6月生,辽宁省健康产业集团阜新矿总医院神经内二科护士。

女护士董晶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惊心7分钟,徒手救回轻生男子。她舍己救人的义举被亿万网友纷纷点赞,称她为“最美护士”。

2018年12月30日,正值元旦假期,阜新矿总医院神经内二科内,一名刚入院不久的男性患者因家庭琐事想要轻生,他砸坏病房走廊尽头的窗户准备从13楼一跃而下。千钧一发之际,护士董晶一个箭步冲上前,一把拽住男子的一只胳膊。当时,男子全身悬于窗外,距离地面50余米高,一旦坠落,生还机会极小。董晶深知危险存在,她左手死死地压住轻生男子的左手,右手紧紧拽住对方的左肩膀。

男子情绪激动,极不配合,大声叫嚷,还试图用嘴咬董晶的手以挣脱拉拽。该男子身高约180厘米,体重达85公斤。董晶身高不到160厘米,体重不足百斤,稍有不慎,她就可能被男子一同拉下去。

由于窗口宽度仅有60厘米,其他同事没有施展空间,只好将身体压在董晶身上,为她助力。董晶就这样咬牙坚持,持续拉拽男子长达7分钟,大半个身子已经伸出窗外。其间她一直劝说该男子,希望他回心转意,放弃轻生念头。最后,在同事和其他住院患者帮助下,男子成功获救,董晶累倒在地。救人第二天,董晶血压升高,右胳膊水肿、没有知觉。经诊断为右胳膊臂丛神经受损,直至今日,还在住院治疗。

董晶荣获辽宁省道德模范、辽宁省三八红旗手、辽宁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