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红方换攻为守连连失误:用对手的眼光研究战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程锡南、谢贵杨 发布:2019-04-20 02:02: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仲春时节,密林深处,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战术训练场红蓝双方激战正酣。在红方班长雷志亮的指挥下,蓝方碉堡被一举夺下。然而,硝烟还未散尽,雷志亮带领战友又迅即转为守方,紧锣密鼓地布设雷场、构设障碍、隐蔽设伏……这是该旅开展换位研战训练的场景。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第74集团军某旅瞄准打赢探索换位研战训练新路

角色转换,换个战位去“打仗”

解放军报讯  程锡南、谢贵杨报道:仲春时节,密林深处,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战术训练场红蓝双方激战正酣。在红方班长雷志亮的指挥下,蓝方碉堡被一举夺下。然而,硝烟还未散尽,雷志亮带领战友又迅即转为守方,紧锣密鼓地布设雷场、构设障碍、隐蔽设伏……这是该旅开展换位研战训练的场景。

训练新模式的探索创新源于半年前的一次“败仗”。当时,红方一连连长王磊带领官兵通过巧妙战术力克蓝方,赢得满堂彩。不料,还没等一连官兵享受胜利的喜悦,导调组便将蓝方防守任务交到他们手中。再次上阵,匆忙间转换角色的一连竟连连失误。

复盘会上,一连的事例引起旅党委高度重视:战争需要全局思维,知攻不知守的练兵备战,容易催生片面的战场观。对此,该旅针对全员全训不到位、战备演练实效差等问题,瞄准打赢探索换位研战新模式。他们采取号手一专多能培养、岗位兼顾操作、战场互换角色等方式,在强化专攻精练的基础上,着力培养一批适应战场的复合型人才。此外,他们还邀请军事专家讲解经典战例、战术理论,培养提升官兵的战场辩证思维。

前不久,在一次红蓝对抗演练中,担负蓝方的一连连长王磊,通过研究分析红方机动路线和出击方式,接连抵挡住了数支红方队伍的强攻。走下演兵场,王磊说,用对手的眼光去分析战斗、研究战斗,正是练兵备战的常态。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