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过年了,这个支队给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礼”来啦!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马亮志 发布:2019-02-03 22:51: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图为军地领导与立功军人、家属合影。马亮志摄

武警大理支队组织“喜报送到家 全家齐荣光”活动

央广网2月3日消息(马亮志)深冬的苍洱大地,年味正浓,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为推进军人职业受社会尊崇,大力凝聚“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激励官兵自觉投身强军实践。2月2日,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联合驻地市政府、武装部、民政局和双拥办等部门,将2018年度立功受奖干部李珊珊的喜报送到家中、送到军属手中。

李珊珊是该支队政治工作处的一名女干部,因年度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

虽是深冬腊月,寒意阵阵,但功臣李珊珊的家中却是暖流涌动,热闹非凡。支队政治工作处会同大理市政府、武装部、民政局一行亲临家中送立功喜报,全家人激动不已,李珊珊的爱人李君为了见证妻子的这一荣耀时刻,特意从单位请了半天假回来。

图为驻地市政府领导为立功军人和家属戴绶带。马亮志

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光荣的人,让最辛苦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在地方电视台等媒体的见证下,军地领导为李珊珊和家人戴上喜庆的绶带,全家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您爱人在部队荣立了三等功,特地来给您们报喜,感谢您们的支持!”市武装部政委刘松泉将立功喜报送到功臣爱人李君手中,一家人捧着喜报,乐得合不拢嘴。

父女“两代兵”,传好“接力棒”。李珊珊的父亲也曾在武警大理支队工作,看到女儿再立军功,不禁感慨:“看到女儿就想起了我当年在部队的时候,感谢部队对我女儿的培养、对我们军属的重视和关怀,这次你们专程来报喜,我们非常感动和感谢,作为父亲,孩子当兵,我们很光荣!作为军属,我们就是军人的大后方,一定全力支持珊珊在部队干好工作,争取为部队做出更大的贡献!”座谈时,功臣父亲李世良道出了一名军属的心声。离别时,李珊珊笑着说到:“今年过年的氛围比以往更加热闹了,部队为我们送来了大礼,我们爱国报国的决心更足了。”

图为军地领导与立功军人、家属交谈。马亮志摄

荣誉需要仪式表达,一个好的仪式胜过千言万语。喜报虽小,作用却大,一头连着军心士气,一头系着万千军属。立功喜报,承载的是从军路上精武强军的故事,连接的是军人与军属共享荣光的纽带,激发的是继续奋斗再创辉煌的强大动力!该支队党委着眼强军目标,积极协商地方党委政府、武装部门,邀请驻地媒体记者为部队功臣家人送去喜报和问候,不仅体现了支队党委首长对军属的关怀以及对荣誉的重视,进一步激发了官兵扎根军营、无私奉献的责任感、使命感。下一步,他们还将把此次活动制作成视频,在官兵家属座谈会和各类大练兵比武活动上播放,激励广大官兵崇尚荣誉、苦练本领、奋勇争先的决心和信心。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