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欧洲皇家园林|俄罗斯:圣彼德堡夏宫

来源: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网 发布:2019-02-02 10:27: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欧洲的巴洛克式花园是在文艺复兴建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更注重几何的艺术曲线装饰,有着自由与动态的华丽。欧洲皇家园林无论在植物装饰或是雕塑上,都运用了强烈的华丽色彩,主要建筑大多设在中轴线上,以山体为依托,形成有落差式的台面,气势恢宏。

彼得大帝夏宫,又称“俄罗斯夏宫”、“彼德宫”。它位于芬兰湾南岸的森林中,它距圣彼得堡市约30公里,占地近千公顷。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它遭到德国军队的破坏,后经修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

每个喷泉几乎都有雕塑相映成趣。雕塑千姿百态,喷泉水珠飞溅,引人入胜,让人赏心悦目。

上花园的北端靠近宫殿一侧,东北与西北角各有方形水池一座,水池中央为喷泉。

夏宫建在夏季花园里,它是彼得堡的第一座花园,建于1904年。占地11公顷,夏花园园景的第一个方案是彼得大帝提出的。

夏宫下花园中的罗马喷泉,位于棋盘山大瀑布下边,因模仿罗马的圣彼得大教堂喷泉而得名。罗马喷泉前后共有两座,喷泉底座最初为木制的,18世纪末改为大理石底座,号称是彼得宫里最漂亮的喷泉。

从蒙波列吉尔宫眺望芬兰湾,海风拂面,微波抚岸。天光海色,浑然相融。空气清新,海景如画。

夏宫下花园的蒙波列吉尔宫前的花束喷泉。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