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坚守东海一线,他们用行动展示党建成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嘉隆 朱笑冰 丁义波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6-28 15:41

默默坚守东海一线,他们用行动展示党建成果

■中国军网记者马嘉隆 特约记者朱笑冰 丁义波

近两个月,歼-20展翅海空,运-20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轰-6K双向绕岛巡航,越来越多的“大国重器”飞出了战斗力,更飞出了“大国之威”。

不过,当你在为越来越多的“大国重器”列装部队,飞向海空一线感到骄傲时,可否想过,那些为保卫祖国海空立下过汗马功劳的“老伙计”也在坚守岗位!

有这么一个空军航空兵旅,她驻守在祖国东海空防前哨,常年担负战备值班任务,只要战斗警报一响,飞行员就能在短时间内全副武装跨入座舱,随时升空。每一次战斗起飞,他们都将直面外军飞机,用忠诚品质、泼辣作风、精湛本事,在祖国东海领空铸起一道坚强的空中长城。

该旅官兵精心维护下的战机。

“一线更要有担当,老装备更要有追求”,这是该旅全体官兵的共同心声。他们日复一日地精心保养着这些年龄和他们差不多大的“老战友”,当你走近这些战鹰,完全找不到岁月在这些“老家伙”身上留下的痕迹。

虽然用着老装备,但他们的战绩不容小觑。在空军“红剑-2017”实战化体系对抗演练的最后一个演习日中,配属“蓝军”的飞行三大队副大队长程剑,面对与对手武器装备上的代差,突破常规方法,利用对手意想不到的距离和角度,一举打掉“红军”先进战机,逆转当天演习胜负,在演练场上传为佳话。

他们如何跨越战机性能这道“天堑”?剑不如人,更要苦练剑法。他们极力探索列装战机的性能极限,聚焦实战要求严格组训,尽可能的把手中的“剑”发挥到极致。新大纲颁布实施后,训练强度更大,训练频度更大,打仗味更浓了。他们闻“战”则喜,乐在其中。据飞行员胡晟介绍,现在的训练“拎起头盔就能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