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奋斗者”是新时代最美强音

来源:西部经济网作者:纳溪区 章懿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7-23 10:15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从1949年到2019年,时间见证了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最美奋斗者是对时代发展最好的阐释,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发展的辉煌成就,他们是我们时代前进的不懈动力。

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越是美好的生活,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我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70年的砥砺奋进,70年的沧桑巨变,都是“最美奋斗者”撸起袖子、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是他们的奔跑姿态,为我们打通了奔向伟大梦想的跑道。没有他们,我们的党就不会取得今天伟大的业绩。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在今天,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需更加努力,争取做时代“最美奋斗者”,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现在是各地改革和脱贫攻坚最艰难的时期,是攻坚拔寨阶段,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亲身俯身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能不断创新,不断改革,不断奋斗,才能让老百姓看到令人信服的成绩。“最美奋斗者”就是干字当头,就是无私奉献,只有实实在在明白,很多成绩都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而不是口号喊出来的。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把信仰镌刻在心里,把务实担当用在攻坚克难中,把奉献落实在行动上,干出令党和老百姓瞩目的佳绩。这应该就是“最美奋斗者”的实际表现。

“最美奋斗者”是新时代最美强音。各地方政府和各级部门要纷纷响应中央宣传部等部门的号召,能真正层层推选出“最美奋斗者”。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自己的内驱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