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两会日记:为“美丽”代言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庞清杰 发布:2019-03-09 07:31: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8日 晴

  为“美丽”代言

  ■解放军报记者 庞清杰

  下午乘地铁去人民大会堂采访,手捧鲜花的女士不时吸引我的目光。或是羞涩,或是甜蜜,笑容挂在她们的脸上,真美!巧了,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赶上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这个日子,女士是理所当然的焦点。作家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女院士、女水兵、女飞行员、女企业家……放眼望去,而今,来自各行各业的女代表委员越来越多,参政议政的民主殿堂,因为这抹柔色,有了更多的温情。

  今天的会场内外,“能顶半边天”的女代表、女工作人员似乎比以往还忙碌。记者们对她们也格外青睐,“长枪短炮”的聚焦,向人们展现了巾帼们勤奋工作的风采。

  人民大会堂内,一位女记者一手拿着摄像机,一手举着麦克风,正“单枪匹马”进行采访。殊不知,她风风火火的“女汉子”形象,也吸引了不少同行的镜头。

  我注意到,会场内外不少地方,都细心地设置了妇女节的问候展板。那一句句节日问候,让女代表们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微笑。

  会议间隙,看着从容自信、疾步行走的女代表,我的心里倏然涌出两句话:会场外,“她们”为华夏女性的美丽代言;会场内,“她们”为中国未来的美丽代言。

责任编辑:伍行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