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祖国检阅|差点因脸型被淘汰,这名女兵不服输的样子真美!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周琪 张艺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0-09 20:35

“我要站在稍远的位置,这样才能远距离、直观地纠正你们的军姿。在场的每名同志身体挺拔,但是‘度’还不够,我还看不到你们的精气神,现在尝试含半口气在胸膛……”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训练场上,徐亚星军姿挺拔,自信满满,将在阅兵村所学到的训练方法一一为现场官兵讲解、示范。

徐亚星现场教学

国庆阅兵已经完美落幕,女兵方队飒爽的英姿让人难以忘却,作为阅兵场上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她们挥汗如雨、苦练精训,以最昂扬的姿态,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徐亚星就是其中的一位。

“你在女兵方阵一排面?”“好厉害呀!”当知道她的位置时,亲朋好友的称赞络绎不绝。可没人知道,她差点因为脸型的原因被淘汰!

训练场上极少有人知道对方的姓名,除了同宿舍的战友。在这里,一个编号就代表了一个人,“0105”就是徐亚星的编号。

一排面第5名为徐亚星

“0105!”“面部表情要保持自然中度微笑,你这个太过了!”“不行!表情不对!”徐亚星的颧骨稍高,微微一笑就会很明显,在整齐划一的方队中,显得格外突兀,教练员严厉的话语一直萦绕在她的耳边,几天后,徐亚星就被调至替补队伍,这让她一度十分灰心。

“自然中度的微笑”是什么样的?这个度怎样把握?简单的面部表情动作成了徐亚星的“拦路虎”。

七月的北京酷暑难耐,她白天站在烈日下,晚上伴随着星月,日复一日练习着。平时没事的时候,她就拉着旁边的人给她纠正面部表情;每当看见镜子,她下意识地练习微笑,直到自己满意了为止……

中间为徐亚星

阅兵训练十分艰苦,徐亚星十个脚趾磨破了九个,腿肿得鞋子都脱不下来,尽管这样,她还是咬牙坚持着……一个星期后,再次进行考核选拔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她顺利回归方队。

“要想通过天安门,无论是谁,都要靠实力说话,凭成绩服人。”不服输的徐亚星说,“我拼了!”不管多累,她都会给自己打气,继续拼搏。终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她带着坚毅自信的微笑,昂首挺胸走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及人民的检阅。

左一为徐亚星

其实,徐亚星的这股拼劲早在平时就表现出来了。“谁说女兵只能做话务员?我们一样能够背起电工包,穿上绝缘服,保障通信电力。”拼着这口气,徐亚星在电源岗位干了3年,战友们都说:“她非常能干,是名副其实的‘保畅通’。”

“养兵千日,千日用;决胜千里,千里通。”徐亚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军人的责任和担当,用汗水呈现不一样的青春和使命。现在的她,可以骄傲地介绍自己:“你好,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女兵方队一排面5号位徐亚星!”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