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路上,树起“生命线”的时代标高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典宏 许东 李国闯责任编辑:杨红
2019-12-02 08:04

“看我的”是最响亮的承诺,“跟我上”是最笃定的担当。树立政治工作威信,最关键的就是要坚持言行一致、以上率下的基本原则和优良传统——

政治工作干部的表率作用越来越强

深秋的夜晚,大山里呵气成霜。记者在武警河池支队执勤一中队,见到了正在替战士站哨的指导员于文龙。他的话语平白朴实:“老兵退伍后人员减少,嘴上讲得再多,都不如带头站几班岗。”

今年5月,于文龙在总队第二届“以赛强能”比武中勇夺分队指挥员第一名。采访期间,官兵们争相向记者说起于文龙:“指导员真‘硬气’,不仅课讲得好,枪打得准,装备也玩得转,要求我们做到的他自己首先做到,大家都服他。”

和于文龙一样,同时跻身比武榜单的还有近10名政治工作干部。这些平日里叫响“看我的”“跟我上”的“武秀才”,不仅人人是善谋打仗、敢于冲锋的带兵人,而且是官兵可信可靠的知心人、抓建基层的主心骨。

“于文龙为啥威信高?就在于他表里如一、率先垂范。大家都有一个体会,同样一堂课,让不同的政治工作干部来讲,效果大不一样,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讲的人在模范带头上高下有别。”调研中,一位领导深有感触,“政治工作的威信,靠政治工作干部在敢喊‘看我的’‘跟我上’中经年累月地树立,在‘讲自己所信的、做自己所讲的’中一点一滴地提升。”

调研中,官兵们都讲到一个共同的感受:领导干部是主心骨,只要他们能把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统一起来,以良好形象带动人,政治工作就有威信。

记者采访时,恰逢某支队奔赴山区开展演练,听不少战士说,吃饭在后头、睡觉在风口、苦活干在前的,十有八九是党员干部骨干。正基于此,今年以来在总队组织的大比武中,该支队夺得3个团体第一。

“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上战场能打,做群众工作深入人心。”有这样一组数据,见证该总队政治工作干部能力素质的提升:两级党委政治工作主官,都经历过重大任务锤炼;两级政治工作机关,人人都有“小目标”、个个都有战位,群众测评满意率普遍达到95%以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