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干部借调”那些事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徐水桃 胡瑞智 胡春华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9-06-13 06:52

初夏时节,记者一行深入部队本来是调研练兵备战情况,但在边走边看中,却发现一个颇受官兵“吐槽”并普遍存在的现象——干部借调。记者顺藤摸瓜,在多种渠道的广采细访中逐步探明实情:借调范围广、借调职级全、借调理由杂、借调人数多。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说说“干部借调”那些事儿

■徐水桃 胡瑞智 解放军报记者 胡春华

某部组织紧急出动演练,官兵全副武装奔赴集结地域。 胡瑞智摄

初夏时节,记者一行深入部队本来是调研练兵备战情况,但在边走边看中,却发现一个颇受官兵“吐槽”并普遍存在的现象——干部借调。记者顺藤摸瓜,在多种渠道的广采细访中逐步探明实情:借调范围广、借调职级全、借调理由杂、借调人数多。

“任性借调”的危害不可小觑:扰乱了基层秩序,损害了机关形象,伤害了官兵感情。广大基层官兵热切企盼,各级机关和部门应带头维护新体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转变职能,规范权限,理顺关系,让新体制的功能和优势尽快释放出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