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习效果怎能以字数篇数衡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王大力、张 涛、光慧子 发布:2019-05-21 09:30: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撰写心得体会,本是为提高教育效果所采取的措施,意在加深官兵对教育内容的理解,但一些单位却在具体实施中走了样。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学习效果怎能以字数篇数衡量

撰写心得体会,本是为提高教育效果所采取的措施,意在加深官兵对教育内容的理解,但一些单位却在具体实施中走了样。有的机械要求逢教育必组织讨论,逢学习必撰写心得体会;有的则直接以字数篇数多少来评价学习效果好坏……厚厚的心得体会,看似记录了思考、体现了重视、方便了检查,其实很多官兵只是出于应付,根本没有入脑入心,这样的教育效果可想而知。

之所以有上述现象发生,究其原因还是重痕不重绩的形式主义在作祟。“字数越多越深入、篇数越多越扎实”,简单、机械的评价标准,让官兵在学习教育中疲于“表面文章”“无病呻吟”,久而久之,演变形成一种歪曲的学风,严重削弱政治教育威信,弱化学习效果。

郝小兵认为,只有从教育的本质出发,以达到入心入脑的实际效果为目的,创新教育形式方法,在如何促进官兵“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坚决破除“痕迹就是成绩”的思想观念,改进作风和评价方式,立起正确的导向,确保官兵能够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文/王大力、张 涛 图/光慧子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