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旅组织多型武装直升机实弹射击训练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邓晓宁 宣世豪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9-04-23 23:36

变靶场为战场,让打靶像打仗。4月中旬,空降兵某空中突击旅组织多型武装直升机在大别山腹地开展多场次、高强度、跨昼夜实弹射击训练,重点对隐蔽突防、编队突击、持续打击等课目进行专攻精练。

隐蔽突防

下午13时整,随着塔台飞行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架满载实弹的直升机依次起飞,组成战斗编队,飞往目标空域。

火力全开

据了解,为提升实弹攻击难度,他们对靶标进行了重新设计,不再使用飞行员熟悉的“十”字型靶标,而是1:1比例坦克仿真模型,并利用复杂的地物地貌增加靶标隐蔽性。

发射瞬间

飞行途中,他们还设置了强电磁干扰、防空火力拦阻等多种特情。飞行员们利用山谷巧妙实施规避,抵近目标空域。

发射瞬间

在战场上多抢占一分先机,就能增加一分打赢的把握。进入目标空域后,飞行员们采取爬梯形搜索方式来快速查找目标。第一突击编队立即锁定目标,直升机迅速跃升高度后向下高速俯冲,一枚枚火箭弹顷刻间将数百米外的装甲目标摧毁。

瞄准攻击

随后,飞行员立即调整飞行姿态,通过大坡度转弯、跃升等战术动作,再次加入攻击航线。

认真指挥

首轮打击结束后,直升机立即返场装填弹药,再度升空,各机组密切配合,对“敌”有生力量继续进行打击。

击发瞬间

随着夜幕降临,新一轮火力突击也随即展开。由于夜间飞行能见度较差,观察距离受限,飞行员利用红外、微光等多种夜视装备完成目标搜索,并灵活采取小速度下滑、平飞等方式,对目标实施打击。

返场着陆

夜色渐深,随着最后一架直升机平稳着陆,该旅圆满完成了当日跨昼夜实弹射击训练。翌日,一场新的对地突击战斗又将打响。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