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雏鹰”战场初体验 新飞行员实弹射击训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李生寿 崔保亮 发布:2018-12-13 09:36: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雏鹰”战场初体验

——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新飞行员实弹射击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李生寿 崔保亮

新飞行员驾驶战机快速升空展开训练。

俯冲、攻击、拉升……西北某靶场,一架架银色战机伴随巨大的轰鸣声呼啸而来,只见机腹位置火光闪过,炮弹倾泻而出,地面靶标被炸得支离破碎,激起阵阵尘埃。这是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组织新飞行员进行地靶实弹射击训练的一幕。

新飞行员接收战机。

新飞行员准备起飞训练。

据了解,该旅牢固树立“院校就是部队、训练就是打仗”的教学理念,大力营造“为战教战”的浓厚氛围。他们通过全面整合训练资源、科学制订训练计划,把实战化元素融入地面演练、模拟训练、特情处置等环节,突出心理素质、目标搜索、火力打击等战术素养的培养带教。

战机进入目标空域,对地面目标发起攻击。

完成训练任务后,新飞行员驾驶战机平稳着陆。

近年来,该旅紧贴战场不断改进教学活动,双机特技编队、空战机动、夜间编队、对空中(地面)目标攻击等一批“硝烟味”浓厚的课目进入新飞行员改装训练课堂,在向实战聚焦中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新飞行员的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